Thursday 9 July 2009

『我的家人呢??』

以前我有一个很可爱的家,家里有6个成员,有爸爸,妈妈,两个姐姐和一个弟弟再加上我就算是我认为最幸福的家庭了。。。我们有妈妈呵护,有爸爸疼爱,虽然偶尔会吵架,有时还是吵到很大的那种,但是过后的我们都是这样告诉妈妈“我们吵架是为了增加姐妹之间的感情,哪有人会想我们这样吵了还是能那么容易的就好回了啊??”以前大姐的同事会羡慕我们的家人为什么好像朋友一样,能说能笑能互相相骂,都不会像一般的家庭那么的严肃,各做各的东西,而且超不多是零交流的那种,我朋友也会告诉我为什么你们家不分长辈,大家还是那么开心的生活呢?而我们都会感到很骄傲拥有这样的家!!!上个星期我朋友才告诉我我家人多么的疼我,我没车我姐姐会借我去上课,我没车妈妈会带我去上班和下班,而他却要自己想办法解决自己的问题。。。。。别人会羡慕我们是因为我们真的就是那么幸运拥有这个家啊!!!!!从前的我们偶尔会搞一些活动,比如说在家bbq,在家吃火窩,一家人一起约好带爸爸妈妈去云顶玩,我们兄弟姐妹一起去唱歌,大姐和我一起去shopping,每个人都偶尔会想一些节目可以一家人去玩的,尤其是星期六就会去看戏不然就是去cafe喝茶聊天。。。可是为什么当一家之主,一个插在家里中间的那只柱子一倒下时,家里开始不再是像以前一样了。。。每个人都变了,变得不再像从前的那个样子。。。。可是以前属于我开心可爱的家和家人好像也随着柱子的倒下,一起沉下去了吗????为什么要这样呢?为什么每个人不能互相忍让互相体谅呢??大姐说他不要这个家了,他讨厌这个家,如果搬新家他不要去,他宁愿住在她男朋友的家,越少回家越好。。。我明白人大了思想真的会改变,可是为什么会是变成这样呢???大姐和二姐两个人好像都有心结,不管我怎么解就是解不掉。。。为什么他们要变成这样???妈妈呢?妈妈也不要管我们了吗???我很心痛,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为什么出现在我的生活里????我的姐姐,你们可以不要再这样吗??家人和家里都是我们唯一在伤心或孤单的时候靠岸的和依靠的,难道就要这样放弃吗???想想可以吗??忍耐会死人吗??体谅会吃掉你们吗??不管谁都好,可以其中一个先对对方好吗??我们一起再为这个家努力可以吗???你们都不要再这样了可以吗???以前不管我们怎么坏,妈妈也没有放弃我们,为什么到后来是我们先放弃呢???


To my lovely family,
Life is too short to waste time hating anyone.
Take a deep breath. It calms the mind.
Forgive everyone everything.
Envy is a waste of time. You already have all you need
Give a HUG to each other today! Hugs can relieve pain, make you feel tht you are being loved and will make you happy!!!
However good or bad a situation is, it will change.

1 comment:

  1. 有时候是这样的拉。。。年纪越大。。亲情反而变了。。
    是这样的。。工作压力。。。家庭,情绪都是很大的关键。。
    然后维持着家庭就是孩子咯。。。所以你很重要。。你是你姐姐的妹妹。。也是弟弟的姐姐。。有时候你说的一句话可以让他们会荒壤大悟。。有时候心解释需要你来旁帮他们打开的。。。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