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October 2009

『雯下厨去了哦~~』

今天,我下厨去了哦~~~
当然,我不是煮一餐丰富的晚餐,只是炒饭而已哟~~~
哈哈哈。。。不要取笑我!

其实,我会煮菜只是不会准备材料而已,
今天呢,我自己找东西出来,自己准备的哦~~
从冰箱里把昨晚冰冻的饭拿出来后,
就不等饭稍微冷了再去搅拌,结果换来的是我的手痛死了。。。猪哦!
然后因为猪肉还没解冻,所以就跑去冲凉啦!
因为冲了煮好了就可以直接吃了啊!哈哈哈~~~

冲好凉后,才开始准备该煮的东西了。。。


小辣椒,蒜米和葱头
妈咪教我的
这是猪肉,被我切的一下下块,虽然不会很小,哈哈啊~~

这是鱼丸哦!被我切得粹粹的。。。
这样比较好吃。。。。

4粒蛋,应该够吧??

这一窝的饭,原本是煮给3个人吃的,所以预先的材料全都是3个人的
哪里知道。。。原来是不够的。。。


开始煮了噜~~
但是哦,哪里知道,我煮的乱七八糟的。。。
因为太紧张了就全部一次过丢进窩里了,结果太热的油喷到我了,
还好没受伤,
然后煮了一半,我姐夫进来问我煮到怎样,肉有没有煮到熟呢?
结果答案是他说不够久,猪肉没那么容易熟的。。
而我到这一刻才知道。。哈哈哈~~~
然后,太多饭了,手都酸了,干脆叫他来煮
因为他说料不够多,所以我有去准备了咯。。。是快手快脚的。。。
很赶的咯 +_+

看到吗?他是我家唯一除了我妈妈以外最会煮菜的那个了,
而且味道也不错的哦~~~!

两个窩
为什么会出现两个窩呢?因为在后面加入的料,用另一个窩煮先。。
然后,鸡蛋原本是要在早前和材料一起煮的,哪里知道我有搞错了 +_+
哈哈哈~~是有够糊涂了
下次要和妮可斯讨教了,哈哈哈~~~

结果因为火太大,导致饭粘在窩低,烧焦了。。。

结果出来的饭不是香喷喷的,是有点烧焦味,哈哈哈~~
我姐姐告诉我的。。。

因为早上吃了面包,下午又吃虾面,
所以要减肥了
我只盛了一点点的饭,不然吃太多,肥很快。。。


从准备到煮好,原来才发现到妈妈每天准备食物给我们是多么的幸苦,多么的累
因为,我只炒饭就满头大汗了,窩又那么的重,热油又会喷到自己,
煮菜真的并不容易。。。
为什么煮饭的就一定是要女生呢??世界不会转变的吗??
我好佩服喜欢煮菜的人哦!很享受哦~~
加油加油!!!

2 comments:

  1. 哈哈~我可以想像得到你当时鸡手鸭脚的模样。。
    嘻嘻~一定很搞笑的!

    你的步骤的确有点不真确哦。。
    如果是我炒,我会这样炒:

    -热油,下鸡蛋炒至干和香。盛起备用。
    -再热少许的油,下葱头片炒至香及稍微变黄。
    -然后再下蒜米和小辣椒炒至香。
    -跟着再下猪肉片炒至熟,最后倒入鱼丸粒炒均匀。
    -这时可以加入适量的盐,胡椒粉和酱油炒均。
    -再来就倒入所有的冷饭,然后再倒入适量的黑酱油。
    -把全部材料稍微炒均匀,然后再洒点清水炒至完全均匀即可。
    (洒水的目的是让饭粒没那么干)

    熟悉了这些基本的step,应该就不难炒啦!加油!

    ReplyDelete
  2. 谢谢你哦!下次我再来多一次!加油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