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April 2024

【一切的发生都是最好的发生】

"eh 我有个疑问,你为什么那天会看到我在文昌?”
“坦白说,我去了星心愿看到 JA & Dan 的车,本来要下车可是parking 太远,所以我就绕后后面的时候看到你的车,本来是不想管你了因为觉得你想要自己一个人嘛,后来我又想,既然你面对不到我,我那个时候也自以为开始释怀了,就大方主动点,因为不想一直要看到你这样,所以才打给你"
"可是文昌那一天我是失败的,也是你哭到最惨的”


的的确确那一天
一想起你说的那句很深很深伤害我的话
就会莫名的想哭
我想应该是舍不得那份情谊所以触碰到自己的内心痛才会哭

我们把这一次的事故做了一个全面的探讨
他告诉我其实他不解我的离职,但他也尝试开始释怀放下和接收我的辞职
可依旧让他在3个星期里很郁闷,抽烟次数频密,喝酒来解压,几乎每晚失眠等等甚至觉得连呼吸都要很费力 (他告诉我的,我只是照单写)
接着就开始生气我了但他还是选择面对我
他家成员都能感受到这次事态严重
而我在着3个星期里唯一的表现就是莫名的哭,失眠,想很多乱七八糟的事

可当他老婆/HR点醒他如果不舍得就做点事情时
他才鼓起勇气在kl 开会回来后讯息我
尝试用感情牌挽留我
让我知道他内心的不舍
也因为这样所以我们没有错过而导致结局遗憾
真的很值得珍惜的一段情谊

我们都很感谢身边的另一半对于我们100%的信任
现在回头想想其实不是所有人都能明白我们面对这件事的感受
在职场上不存在那么多感情可言甚至觉得有点矫情的剧情
身为上司的基本上都应该很坦然面对员工的离职
本就没有像我们那么多内心戏
一般职场上大家的存在就是一种互惠互利,非常利益的关系
谁会料到这已经超出了同事间的情谊了

从原本丢信前2天约他吃晚餐被拒绝
然后我去见新老板,决定丢信
第三天丢辞职信当天我哭,他释怀,直到文昌cafe时的对话,
回来kl那一晚,隔2天后我们在酒吧外9个小时的谈话
隔2天后我的决定
这一切仿佛是命里注定安排好的剧情
而我们只是身为演员把戏演到结局

你说在我提辞呈的期间有一首歌很应景符合你当时的心情
那首歌是周兴哲的 “最后一堂课”
后来我决定留下后
我告诉你
你是除了我老公以外最信任的男人
不要让我对你的信任崩塌
然后我独自一个人听着 邓紫棋 的“句号” 泪流满脸

好喜欢网络一句话

"人与人之间,若灵魂不能共振,交流不能同频,仅仅只是浅浅相遇,终究成为陌路人,可贵的是遇到理解与发自内心的爱"

我得到一个结论是
冥冥之中都有安排
每一件发生的事情都是最好的发生
只是事情的进展就是为了带大家走向最好的结局
其实没有对与错
只是有更多的都是自己凭着感受去选择走向了也许是皆大欢喜的结局又或是带着遗憾地去另一中的生活方式
仅此而已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