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April 2024

【冥冥中】

续【觉醒】

把我和TXX 的关系形容成一对结婚18年的夫妻感情不为过
感情没有出问题
就没有出轨的理由
也有可能因为没问题所以平淡过日子难免想要刺激

经过9个小时的谈话
我从自私,逃避面对人,离开去陌生地方,之我孩子于不顾
挑战错误等等的方向认真地思考。。。

后来我得到了一个很肯定的答案
我要为自己的选择买单
所以我也不想再听任何人的建议做出自己内心最坚定的答案

27.03.2024

吃过早餐后
L讯息我是否要见他
然后我们约在 Zus coffee 11am
一坐下又是6个小时

其实从他的神情看来
确实知道今天的谈话可以形容大家处在命悬一线的处境
虽然不管我最后的决定是什么
他也会欣然接受
当听到我说了一堆无厘头的话时 
他杀出一句

“其实你可以省略掉的,我是可以承受住你的答案”
“我认为这件事是应该要有一个很庄严的结尾,我不希望这个决定是你认为我草率的决定,所以我很认真的去思考你说的每一句话”
“那你的决定是什么?”
“我的决定是。。。我愿意留下”

这个时候,我看见你整个人是松下来了
我也为我自己做了这个决定而感到开心

接下来就是我们一起说起各自在这3个星期里煎熬的事
当然我的part 已经在之前的几个post描写的非常入心了
这里就只专注在L 的part


“语言的力量很强大,它能让你从头暖到脚,也能让你从脚凉到心。”                                                                                                                                                                                                                                                                                                                                                                       
这段关系很微妙
原本我还不是很搞清楚为什么他会用 浪漫,享受,微妙,幸福,感动来形容我们这一次的事故
毕竟感情 / 情感这一块我有时真的是有心无力,难理解
可是听完后,确实让我觉得这段关系真的不是一般人想的那么肤浅
我为我们这段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的关系感到很感动
甚至他老婆,我们的HR 都为此感动
我不太厉害表达,所以我老公的部分就等哪天有机会由L去告知

打从我丢信的那一刻起
你认为我走定了,所以你不会挽留
然后你传递给我的讯息和我接收到的都是要我离职后种种你的担心

我认为你了解我做的决定,而我也清楚你的为人是不挽留任何丢信的人

你很清楚我的为人,性格,脾气,做法,甚至是想法的人
或许这一切都因为是我们在一起工作相处了10年
无形中我已经开始依赖和信任你了
几乎很多东西都会毫无保留地和你分享

而也很碰巧的,我离职的日子就是正正碰上我们相遇的10年
我想你真的比我自己还要更了解我的人

我选择一两天不吃早餐,原来你知道是因为我无法面对和逃避你
我尽量让自己和你对话像从前一样,可是你知道我无法直视你地眼睛
我尽量已经让自己表现得很自然,可你还是发现到我的强颜欢笑
原来我所有的伪装在你面前其实都是徒然的
我以为我骗得过你。。。

丢信后的每一次地见面,我的内心都是煎熬很揪心的
只要一提起辞职我就会莫名奇妙的流眼泪,我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为了什么能说哭就哭
但无法说明的却是当T和我说让我留下的时候我依然还是很坚定自己的决定
包括老板E和我对话后我也没想过动摇
只有对着你,我没办法不流泪
可我不晓得我自己的泪里是有什么含义

我的内心戏很多
我知道你一定很生气我,很讨厌我,甚至觉得我很忘恩负义
也或许因为我了解你所以我没办法释怀自己对你的那份愧这样的话,我要怎么开始新的一段工作关系?

但很庆幸自己在最后一关静下来听听自己和自己的对话
究竟我真的很想走嘛?还是其实我每一次的眼泪都是慢慢的不舍? 

原来在我的潜意识里其实已经很想留下来要不然对方交给我的电脑我原封不动的把所有的包装纸袋收着
我内心已经告诉我自己我会把这一切归还

我其实在留下来后存有很多很多不解的疑惑,之前看过一篇法师的文章
结局大概是说
"所有的发生都是最好的发生"
当时我在想,是不是这一切的发生冥冥中有安排了呢? 


***故事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