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March 2010

『谢谢他把房子打扫了』

今天,他对我说我们租回来的房子,他已经打扫的很干净了,等我看见的时候一定会大吃一惊,简直就是焕然一新。

虽然到目前为止对于那个他所谓的焕然一新我还是未曾过目,也不敢给予任何评语,不过,我很衷心地向他说声“谢谢”,谢谢他的付出谢谢他的辛苦。同时,也向他说声“对不起”!

“男人嘛!本来就是他应该做的啊!他爱你就是理所当然的啊!” 我想很多人会这样对我说,只少是对于那些自私的女人。

曾经何时,我也如此的想过,笨过,也觉得男人对女人的付出是天经地义的,哪怕任何一方面的付出。

可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彻底地改变了我的爱情观点,也让我慢慢发现要有永久的爱情,双方都不应该是自私,不应该去计较谁比谁付出的多,不应该去要求两人之间的平衡点。我承认这一点还在学习当中,需要时间来磨练自己。

文章的标题是 “银发夫妻恩爱的9大秘诀”
作者把银发夫妇归类成四大类型

一, 不相来往型
二, 你死我活型
三, 相安无事型
四, 恩爱加温型

而让感情更亲密的9大行为如下
1. 面带笑容
2. 说谢谢
3. 以妻子(对方)为生活中心
4. 体味要清爽
5. 惊喜的吻或拥抱
6. 多一点知性话题
7. 适时地道歉
8. 意识到老婆是女人(或相反)
9. 把老婆当作公主疼(或相反)


以第二和第七为重点,这是大家都必须学习的。我们都认为两个人在一起久了,所作所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吗?错了!说声“谢谢”不但能够让彼此的感情更近一步,还能对方做起事来更加有劲呢!

而且一句“对不起”往往就是能够把怒火减到最轻的。一个道歉能够把所有误会瓦解,为什么就不能弯下身腰呢?

对我而言,他的付出我已经很满意了。虽然,对我,他总是口是心非,而我对他的埋怨还是一罗罗的,可是我知道。。。谢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