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February 2010

『感叹』

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参加完一场亲戚的婚礼,发现了很多很多的东西。。。
可能,我不应该来这里,更应该说我不适合在这里

堂哥结婚算不算是近亲?爸爸哥哥的孩子结婚,照例来说与我们最亲了,可是,为什么我感觉到的是对着自己亲戚而伪装的自己呢?大家之间有层隔膜?

是因为我们大家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差别?或是彼此在一起的时间较短?又或是是我自个儿的心理上的问题?

也许是我自己心理问题吧!我心里总会不停地告诉我所看见的东西其实都只是一个假象,每个人都在伪装自己去讨好另一个人,每个人都在放低身段就为了博取他人的一笑。。。但结果我还是会反问我自己,他们真的是这样吗?

这是现实的社会,讨好别人不会让你损失了什么,尤其是高高在上的人,顶多是“尊严”,也许利还多过于弊呢!可就有某某些人做不到这样,而我就是其中的一个。。。

“讨好别人真的很难吗?你又没伤害什么还让人开心,何不为乐呢?”

曾年何时谁这样告诉过我,但真的就是如此?

我家,不是有钱家庭,顶多只能算是吃得饱,三餐没烦恼的那种,我们都在没有压力的生活中成长。。。也许妈妈总是把一切烦恼往自己肚里啃,然后置我们于烦恼外,让我们认为要风要雨不是件难题,只要一哭二闹三上吊(曾经我是这样的 ,回想起来还蛮坏的哦!) 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妈妈也会尽她所能给我们最好的, 进而导致家人以外的人都认为我们是宠惯的小孩。。。慈母多败儿,这句话挺管用的在我家身上!

脾气暴躁,我家兄弟姐妹最厉害!

结果,我家的亲人就误会了我妈妈,就连我爸爸的兄弟姐妹也只看外表却从来没有真真的去看看妈妈为家里付出的多少,只会一味的批评妈妈的不是。。。他们并不了解我们只因为我们之间相处的时间是少之又少,面对他们时都感觉比面对朋友还要尴尬,顶多称呼他们后就自个儿聊天了,简直连1%也达不到的那种。。。有时我很气,气他们什么都不懂却要指着鼻头对我们训话,但我却什么也不能做。。。

从一开始懂事的那一刻起,再从没有属于自己的家到现在拥有一个舒舒服服的避风港,可见得妈妈为家里拼了有多少

年少时的爸爸对麻将台从不离手,毫无保留的把他身上的财产往桌上丢却在妈妈要求多一点家用时唠叨得不停,外人认为妈妈要的是钱,是不会管爸爸的死活。。。试问一下有哪个做老婆的会喜欢老公整天赌博?

期间爸爸的起起落落看在妈妈心里有多难受,嘴里说有多不想理,有多的埋怨,对他唠叨到导致吵架,可还不是一样给予帮助,嘴铁心软就是妈妈的个性!就连我们几个小瓜也在事后才知道。。。

可外人呢?他们知道的多少?难道就要一个一个向他们报告吗?他们只会在爸爸的丧礼说妈妈对爸爸有多不好,开始斤斤计较起来,说什么在爸爸落魄的时候一分钱也不肯给他,说我们孩子有多不孝,还要对着棺材里冷冰冰的尸体说 “ 你看你女儿多不孝!”难道对他好就要做给你们看吗?

对他们疏远就因为在他们心目中并没有我们的存在,这个理由足以让我们不会往他们生活里钻,我们也不需要周转在他们的身边当一只蝴蝶来博取他们的一眼,少了他们我们还是能活的很开心,还是很幸福。。。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