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February 2010

『2010年的华人农历新年』

相对于以往的新年,今年的新年大有不同之处。。。

2010年2月13日 星期六 年除夕

下午12点就和dear还有他妈妈和妹妹一起去Jusco买衣服,买完了就回他家
接着就去他婆婆家呆了一会儿,说也奇怪,他婆婆和我外婆长得还蛮像,家也差不多一样的咧!



赶回家和家人吃团圆饭,可是缺少大姐因为她和男朋友家人一起
晚上就在他家过一起迎接财神的到来,爆竹声在那一瞬间乒乒乓乓的响起来
新年歌也在播送着,顿时感觉到新年的气氛但也有点失落感。。。
原来越靠近城市越是感受不到新年的气氛。。。



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年初一
一大清早七点半就起身往山上去祭拜爸爸了,往后的每一年都要这样,也许算是我们一家的人聚会吧!

回到家后就开始忙着打理自己,因为dear说要去他婆婆家拜年吃团圆饭,所以快手快脚的就给自己粉刷一下,结果呢,他还没起身而且还迟到了。。。原本说好10.30am去他婆婆家,结果接近11点多他才到T_T ,而我们在12.30pm才离开赶去外婆家,还好姐姐也是刚到不久 ^^



同一天还去了雁林,ah hin还有安琪家拜年,还好都没闷到,他也整整陪我了一天,接近4点多才回家去。。。累哦!




这是年初一的装扮,是够普通的咯

晚上冲好凉后就回他家去,结果在他家上网的时候,他突然对我说

“eh,今天几号啊?”
“14号咯”
“今天是情人节哦?我忘记了,没买礼物”
“哦?是啊?没关系啊,反正都没怎样”

接着我就自顾继续上网,丝毫没有影响到我的心情哦,是真的哦!
哈哈哈。。。在我们一起算红包的时候,他就突然丢个小礼物给我
哈哈哈,我就知道嘛!他会送我的,反而是我。。。哇咔咔卡~~!
是一条手链,能够让我人缘好和工作顺利,谢谢 !

2010年2月15日至17日 星期一至三 年初二至四

年初二下午就和dear一家人除了他弟弟以外,就往住在新山的外婆家去了
这三天说起来还蛮累的,不是身体的累而是心灵的累 ,我想都应该知道是什么原因吧?
哈哈,说也好笑,他知道我心里想的是什么,但是也一一的否决了我的想法
年初三他外婆家做烧烤,人很多但我不认识,怕怕!
全是他的亲戚,感觉有点压力
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没胃口吃,看到油腻的食物就有点想作呕,所以那一天只是吃了炸鸡翅膀
而我就好象是负责看门的 T_T 站着和他聊天 (没办法不能寸步不离,嘻嘻!)

刚忙完,一身汗,准备要去冲凉。。。
不过还是不忘了拍张照片留恋 ^^


整个人凉爽多了咯!准备要睡觉了

--------------------------------------------------------


年初四,吃过午饭后,就奔回马六甲去了,就不知道哦为什么,心情特别的开心!
哈哈。。。可能是感觉可以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那种无拘无束的环境吧! 毕竟寄人篱下还蛮辛苦的,浑身不自在的。。。



没经过同意就和熟睡的妹妹拍照 +_+

dear 还要偷拍妹妹睡觉的样子,够坏的咯!

当然也少不了我们自拍

我发觉到原来他受了我的影响,也很爱拍照了,哈哈哈!

----------------------------------------------------

而连续的那几天,我们都是无聊中度过
但偶尔也去逛逛街,看看戏,不然就是打打又闹闹。。。

生活过得不是很充实但是还算不赖,呵呵!
迟点还会上载初四我家吃火窝和去海边。。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